close


這次的春節連續放了9天,放到有點懶洋洋的!!

今年是第一次在婆家過年,好媳婦的我早在星期六就和ANDY回高雄了。
其實回去也沒做什麼事,
唯一的任務就是把ANDY家多到不行的年節食物清空。
回顧一下,咻一下就過去的這9天我到底幹了什事咧???

小年夜:
和ANDY大包小包回高雄,這天其實沒什事,就吃東西、看電視、上上網、玩玩小孩....

除夕:
早上幫忙婆婆拜拜,在門口拜,好像是拜地基主吧!
當然我只是供品擺到桌子上…
拜完婆婆還叫ADNY去買鞭炮來放,這樣就有點過年的感覺了!
下午也是拜拜,但是是去祖厝拜,應該是拜祖先吧!
人很多,跟小時候在老家大家共用神明廳的情景很像哩!
供桌上唯一不同的是我認識的"長年菜",怎麼和家鄉的長的不一樣????

晚上,吃火鍋圍爐,跟平常差不多,因為ADNY家平常大家就會在餐桌上吃飯~

晚上,婆婆很早就去睡了,
因為附近的廟12點會開廟門,她要去誦經!一直唸到半夜一點多才會回來。
公公也是半夜就到廟裡幫忙.....
ADNY和難得回來的親戚去打牌,
我和ADNY姊姊看了一部韓國電影,
再去關心一下ADNY的戰況,
就回到了溫暖的被窩自己睡覺覺了.......

大年初一:
睡到自然醒,今天婆婆好像也是去念經一整天都不在,所以,就沒開伙!!!!!
ADNY早上帶我去廟裡拜拜,對於拜拜這件事,好像是我認識ADNY後才開始的.......
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該點幾柱香?該從哪兒開始拜?
晚上,ADNY又去玩牌,我無聊到一直看購物台,然後買了二件明年才穿得到的羊毛外套

大年初二:
我還沒回娘家哦!ANDY今天帶我去旗山走走,人很多,隨便亂吃,過年什麼東西都貴...
今天ADNY姊姊拿了一大帶日系衣服給我挑,我挑了二件,但今年也穿不到了,
現在衣櫃裡多的是吊牌還在的衣服呀~~~~~
晚上ADNY姊姊又從她房間裡拿了一雙涼鞋給我.....
嗯!!有這樣的姊姊還真好....
不只我受惠,連妞妞小姐也是,她的衣服可都是姑姑給的呢!!!!!
難怪回高雄她就不是我的妞妞了....

大年初三:
透早阿母就打電話來問我哪時候回家?因為要趁大弟回台北前大家一塊出去玩,
喬一喬,就只剩大年初四可以一起出遊了。
中午,吃過了ADNY家族的扮桌,休息一下,晚上就回南投,
這一路可是塞!塞!塞!呀~~~

大年初四:
和阿母娘家那邊的舅舅、舅媽、阿姨、姨丈、表弟、表妹一大群人到信義鄉的山上走走.....
山上沒有東西吃,大伙帶了一大堆伙食上山.....

山上的空氣很新鮮,視野也很好~~
櫻花開了、桃花開了、李花也開了....

這一趟,從早上7:30 出門回到家都已經晚上8:30了......

大年初五:
跟好久不見的同梯同事吃飯,每年的週年慶可是我們的大事哩!!
能和你們偶爾見個面吃個飯真好啦!!!!
晚上在小弟的房間用超大的投影螢幕,看了部電影.....

大年初六:
和ADNY去修修頭毛,洗洗頭,選了家便宜的,二人用掉一張500元的消費券,
因為沒有要大修,只是打薄,因為現在不能染、不能燙,長度又要可以綁起來,
現在很毛....但至少讓我省去了把頭髮吹乾的時間~
嗚!!等生完,我一定要去好好整理一下.....

下午到中興新村走走,但人也超多的,很掃興,討厭看到這麼多的人......
只好找個沒人的角落拍一下看到底肥了多少.....

大年初七:
收假,回北港囉!!!本來以為多少會塞點車,沒想到一路順暢哩~

9天的假期,沒想到就樣結束啦~~~
回到工作崗位上,馬上又得恢復備戰狀態,
第一天的上班日按號碼機按到手軟啦~~~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6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