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紀越大好像就越容易感動...
還是因為人情味日趨缺乏,簡單的一句感謝紿終不容易說出口...
做這個工作以來..總覺得工作本來就是我們分內的事,幫民眾解決也是應該的!
因為領國家薪水,做這一切都是有目的的呀!又不是當義工說...
直到有一天,一個阿伯打電話來..一直跟我說謝謝!
我才知道我只是無情地做著機械性的工作,盡我的職責而以....
這樣對這麼一個老人來說..有人能幫達成他的目的,他居然是心懷感恩的!!!
他的熱情真的感動了我!讓我心中有點震憾!
大多數的人會覺得我們幫他是理所當然的!因為我們領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~
這個阿伯我永遠記得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邇後,像阿伯這樣的人還是不多,但不是沒有!
有一次,下鄉幫民眾申報水旱田轉作事宜,天氣是十分炎熱的,必須曝晒在太陽底下!
多數的人總是很急燥、很不耐煩、外加超大的噪門來面對我們..
可是一樣地來到某個村落..卻有個年紀蠻大的阿伯,一直說"小姐..你很辛苦耶!這麼熱還要出來哦!"
還一直要泡茶給我喝..我謝絕他!阿伯還說.."阿!年輕人不喜歡暍茶啦!喜歡喝涼的啦...我去買啦!!"
我真的很不好意思..直說.."不用啦!真的不用啦!阿伯"..
只見"阿伯光著腳ㄚ執意拖著慢慢的步伐到巷口買了一瓶10元的鋁箔包舒跑回來"..
硬是塞給我!還說"小姐!你出來都沒喝水..拿去喝啦!不要客氣咧"
這個阿伯我跟他只有一面之緣..買一瓶飲料對鄉下老阿伯來說是多麼奢侈啊..
我很珍惜..
這樣的阿伯,我永遠記得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鄉,對很多女生來說是件苦差事!
但我卻甘之如飴...
因為我也不怕晒!..呵..本來就黑麻!!
就今年的8月..來到公所附近的村落!
離公所近,大多數的村民都會來公所申報!
所以,當天就沒啥人!!
但有一位老太太,行動不是很方便,老家只留他一個老人家!
那天已經過打洋時間,我也慢慢收拾東西,準備回公所!
只見她,步屨蹣跚卻很著急地前來!
我跟她說"阿桑!慢慢來就好了,我會等妳的..."
資料拿來幫她辦好後,她一直跟我說"小姐!..真感謝你!你要是走了..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.."
頻頻跟我點頭致意!好像我幫她一個天大的忙般!也聊了一陣子...
原因是兒女在外打拚...她住不習慣大城市...一個人又回來了
我還跟她說..那你更要自己好好照顧身体,讓你的兒女無後顧之憂地打拚啊!
講到阿桑還掉了眼淚!真是抱歉!!
講完又是硬要去買涼的來給我喝!(我很容易被收買吧..)
看她行動已經很不方便了!還有這種心,我真的感動!當然我是藉要趕快回公所的名義謝絕他囉!
這一位阿桑,我也永遠記得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一個感動,就發生在昨夜......
ANDY弟的結婚會場...
一整個晚上,我也沒什吃..就忙著幫新郎與新娘拍照!
雖然也是興趣啦!...
一直跟拍到送客時,相機依舊一直在"卡滋"...
突然,有個人拉了我的左手,我回頭過去,是新娘的媽媽!
握著我,跟我說了聲"辛苦了!謝謝..."
就這麼簡短的五個字,在我心裡盪氣迴腸....剎是感動!!
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真心,不是簡單的一句場面話!
這想..一天的辛苦....這就足夠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四個陌生的人對我來說..
簡單的一句感謝!讓我一直感念在心頭
幫我上了人生的一課,也是我要努力的目標!
....加油!這個世界會更美好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6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