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甜八寶這星期已經快滿7週了,昨晚居然一覺到天亮了......

所以,今個兒就抽空來分享這本書。

這本書的2個重點就是:一定要訂出作息時間表趴睡

或許有很多媽媽跟我一開始一樣不能苟同這二個論點!!!!


但被甜八寶操了幾個星期,又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後,就決定放手來試試!!
我和ADNY總不能一直掛著黑輪吧!!
而且產假也快結束了,希望能在結束前訓練好甜八寶。

滿月前的餵養方式是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,
基本上是採餓了就餵,
但是,只要哭如果不是尿布濕了,還是打不出嗝,我們就餵他喝奶,
所以,也是喝的亂七八糟......還搞到脹氣、腸絞痛....
(甜不寶不舒服已經很可憐了,就連晚上我和adny根本也不用睡覺...)

為了改善這些瓶餵所帶來的不舒服,
滿月後,就改以親餵全母奶的方式帶甜八寶,
外加訂定固定作息制-每4個小時喝一次奶。

本來還懷疑母奶真的可以撐4個小時嗎?????

答案是~可以滴!!!!

雖然醫生都說喝母奶容易消化,餓了就要餵。
可是我發現這樣真的變成了baby每餐都在吃點心,媽媽也累的哇哇叫。
而且並不是每次baby哭了就是餓了呀!!!很容易跟別的需求混淆!

所以,我幫甜八寶訂的作息表是:
早上6點-早上10點-下午2點-下午6點-晚上10點(注意哦!!沒有半夜哩)

晚上10點餵完奶後,就打著希然半夜不要再起來餵奶的信念。
但是我還是不忍心,所以只要甜八寶大約在4個鐘頭醒來,我還是會餵他奶!

只是時間一次比一次拉長,從4個小時醒來、5個小時醒來、6個小時醒來,
一直到這次昨晚10點餵完奶就到今天早上5點半才醒來,
本來也以為醒來會餓的大哭,但是很意外的並沒有!
甜八寶很難得是很愉悅的醒來,還自已玩到6點,我才抱他來喝奶。


各位人媽,當然不用死板板的一定撐到4個小時才餵~
如果離上次餵奶的時間已經超過了3小時,他也肚子餓了才餵~
 
當作息固定後,就很容易了解baby的需求!!
在二次餵奶之間吵鬧可能就是有別的需求.....

也因為這樣讓我漸漸開始了解甜八寶的生理時鐘!!
他通常喝完奶後會自己玩上一陣子,這時候可以不用理他,
但是玩到最後累了一定會哭..沒辦法..他不像有些小孩玩到累會自己睡著。

百歲醫生建議的方式是餵完奶、幫他拍拍打嗝,如果確定嬰兒床上沒有蛇,就可以送他上床睡覺。
當然他會哭會鬧,但可以不用理他,哭對他會益,可以讓他呼吸順暢,增強肺部功能。

但這我試過一次,對甜八寶沒有用,沒有哄他他會一直哭,曾經半夜哭上2個小時,
阿公和阿嬤都來關切....所以就放棄....

關於趴睡~

一開始,當甜八寶未出生時ANDY就打算給他趴睡,
可能因為小叔的兒子也是趴睡,而且睡的很穩很好、頭型也睡的很漂亮。

但是一開始我是非常堅決反對趴睡的母親,
因為一聽到趴睡就覺得很容易窒息、不安全、危險、大人一直要顧在旁邊....
但卻沒有認真研究趴睡為什麼危險.....因為,我根本沒打算要給他趴睡呀!!

後來,因為甜八寶仰睡一直睡不好,躺一下下就很容易驚嚇到,然後就哭個不停~
不得不採百歲醫生的看法-趴睡- 來試試看。

果然,趴睡之後甜八寶都睡的很好,不會一丁點的聲音就嚇的哇哇大哭哩!

但是要趴睡是有前提的,就是舖床的方式要正確!
床不能太軟,百歲的教法是平舖4條純棉的大浴巾!(注意:一定要純棉的)加上純棉的被套!!
我只有舖一條,覺得這樣更透氣!!(這是我個人覺得啦!!書上說舖4條一定有他的道理在的)
原來買的乳膠床墊全都拿掉了,連趴睡枕通通不要用!!!

就這樣甜八寶的睡眠品質開始有了大大的改善.....
我才能在這裡長篇大論一番呀!!


尤於我是新手媽媽,一切都還在摸索階段,
剛好讀到了這本書,
以我對甜八寶的實驗來說,還蠻成功的,
對我的生活品質幫助很大!

但是家裡有長輩的,想要讓寶寶趴睡還得經過一番革命吧!!

不過,一開始卻是我婆婆叫我讓甜八寶趴睡的!!
那時我覺得不妥,而且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,
我都還沒試過仰睡睡的好不好,怎麼就直接趴睡了咧????
可能他看到小叔的兒子睡的很好吧!才會這樣建議我.....

但是到了最後,我還是向趴睡妥協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6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