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在生之前,我們就決定要在月子中心住個幾天,
一直到生產後才又追加成2個星期,
剩下的2個星期就回娘家做月子囉!!

所以,晴天經歷了二種不同的做月子環境就來分享給大家參考唄

生完住了3天院後就移往月子中心,
因為選擇的生產院所剛好有月子中心,生完出院後就直接搬到樓上了~~

一開始因為甜八寶有黃膽,照了4天的光,
所以,第一個星期,我幾乎都在吃與睡中度過,當然,偶爾還是得擠一下奶給甜八寶喝....

住月子中心的好處是:

1.餐點有人幫你準備,而且多樣化,這間月子中心有二間月子餐可以選擇,吃膩了隨時可以換間。
2.小孩有幫你顧..這點就真的輕鬆很多。
3.住在月子房裡,什麼都有,不用爬樓梯,不用趴趴趙。
4.24小時可以開空調,不用去想到電費的問題。
5.有專人每天打掃房間,不用做家事。
6.無聊有電視可以看,有無線上網,有雜誌可以看,有衛教dvd可以借,有產後媽媽教室可以上!(重點是有贈品可以拿)
7.還有可以預約洗髮、或上產後美容課程。(這裡有送一堂,我做了電療)
8.最後是...真的很想一直住下來...

我們的月子房:...很大...很舒適..很乾淨...住了很爽...但棉被從來沒折過...


不同角度...早知道多存點coco給它住滿一個月...



告別了豪華月子中心,接著就回娘家做月子囉!!

在家做月子:

因為阿母還要上班,所以我中午的月子餐是阿爸做的哦!!
別以為男人做菜是隨隨便便的,
我在家的月子餐,跟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!!
本以為在家吃的月子餐一定餐餐都一樣,
但是阿爸和阿母每餐都很認真幫我變化菜色,
也很用心幫我煮甜湯、熬豆漿...

對於吃的這方面真的是無從挑惕~

本來阿爸叫我先住一樓,因為我的房間在二樓,
但是因為本人不想東西搬來搬去,所以還是住樓上,
所以,在家裡吃三餐的時候就得下樓去,
想用到廚房家電的時候也是得大老遠跑到樓下去...
這是我覺得不太方便的地方...

當然,小孩才是真正的考驗....
要自己餵奶、自已帶小孩、哄小孩,幫baby洗澡....
開始無法一覺到天亮的日子......

整体來說,當然有足夠的預算還是住月子中心輕鬆一點!!
雖然小孩終究要帶回家,但至少一個月的月子期間能好好休息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6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